Ultrazul

Abre las puertas del olvido labio a labio.

把LFT当围脖用,很话痨经常吐槽,被关注会紧张所以在最好不要关注(取关随意)。

单纯看文的话红白:Ringeril
单纯看图的话汤:r-ultrazul

头像作者:
藤原薰

因为之前在别处的博客挂掉,把搬运的旧文另起了一个子博客放置。见下方Ultrazul·时空隧道↓

这边主要存放二次元评论和杂物。三次元影评之类的放在了豆瓣上。

逐渐变成现充。
想要永远和小熊在一起的千年女巫。

©Ultrazul
Powered by LOFTER

老阿姨的青春是多田由美。(之前写过一篇关于她的画集的文章。)但她真的隐匿太久太久了。

 

今天偶然发现一个原来没看过的短篇《The Kids  Are Alright》(2019.4.11更新:才发现这是著名英国摇滚乐队The Who的歌),打开看到这熟悉的画风无法控制暴哭。资源上没标具体年份,短篇的话如果没有结集出版也很难查到具体,但看这画风我觉得至少是十年前的了。

 

多田老师的对我的重要程度非常个人化,很难拿上台面说。但可以说她是我唯一认真模仿过的漫画家(虽然我一直都只是自己瞎画也没弄出什么名堂),还搞过汉化(转译的)。

 

唯一的问题是她的作品非常稀少。从90年代中期到2000年左右还算是高产,但不知是否因为她的作品以短篇为主,没有什么引起话题或者特别火爆的大长篇,而且画风太个性,所以感觉一直很小众。

 

另外关于她的资料也非常少,貌似主业是艺术大学的教授,画漫画就是个副业,所以好几年才出一两篇新作,最近更是直接以画封面为主了。至于在业界的地位,虽然没有什么资料证实,但是村田莲尔集齐业界大佬搞的新杂志《ROBOT》里,她也位列其中,贡献了一个3话的短篇《Apology》,目前也没有资源。

 

可能她最典型的作品都在那四本短篇集里了,比较古早,我只收了两本,没收全。

 

多田老师的漫画作品视觉冲击力非常强,有着黑白分明的利落线条、大色块、夸张的人物表情和姿势。对话场面每一格的构图都非常美,而且戏剧张力很强,人物之间的距离和站位代替千言万语。

 

而且她的故事总是丝毫不拖泥带水地戛然而止,停留在来客即将到访,或者出走之人决定回家的那一刻。

 

可能不习惯这种叙事风格的人会觉得“故事没有讲完”,但我觉得就是这些时刻,保存着她的故事中全部的孤独和温柔。

 

过了2005年之后明显看出来多田老师改成板绘并且经历了画风的剧烈变动。新出的封面图除了脸还是多田脸之外,风格已经大不相同。原来更偏向于经典少女漫画的水彩上色,现在更偏油画风,沉迷画乐队……就我个人而言当然还是喜欢之前的(掩面

 

以及现在的女孩子真的画得没有以前可爱啦!(呜呜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