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zul

Abre las puertas del olvido labio a labio.

把LFT当围脖用,很话痨经常吐槽,被关注会紧张所以在最好不要关注(取关随意)。

单纯看文的话红白:Ringeril
单纯看图的话汤:r-ultrazul

头像作者:
藤原薰

因为之前在别处的博客挂掉,把搬运的旧文另起了一个子博客放置。见下方Ultrazul·时空隧道↓

这边主要存放二次元评论和杂物。三次元影评之类的放在了豆瓣上。

逐渐变成现充。
想要永远和小熊在一起的千年女巫。

©Ultrazul
Powered by LOFTER

【Into the Spider-Verse】很有可能是今年在视觉上最炸裂的(动画)电影!!

非粉丝,纯路人。今年不管是漫威还是DC的超英片基本上都看了,主要抱着娱乐心态去的。因为我平时的真人电影观影口味并不偏好超英片,所以总觉得剧情很疲软,似乎在看纯视效片,中途出去上个厕所买杯奶茶什么的丝毫不影响观影体验。


但今天,从电影院出来之后,事实证明,我不是不吃视效片这一套。当视觉上炸裂到《蜘蛛侠:平行宇宙》这个程度的时候,我把其他所有的评价标准全都抛在脑后,只要在电影院爽到无法fu吸就够了!!


这部电影光看海报和截图是看不出来效果有多炸裂的。事实上,电影刚开始的时候,我还适应了一下这种3D+手绘线条的画风。另外总觉得镜头高速运动的时候,有点掉帧?不应该啊?或者是3D的原因?





然后我马上就知道为什么了。这是影片风格导致的。这部电影,在和其他所有动画电影一样,在动作流畅度上向真人电影拼命看齐的同时,还另辟蹊径——向漫画风看齐。手绘线条、网点、效果线、拟声词、分镜格子甚至对话框全都出现了!!





静态截图之所以看不出效果,是因为这种场景完全就是漫画画面,截图看起来和看漫画的观感没有区别。但,当在电影院动起来的时候,这些速度线和拟声词可都是打在观众脸上的!随着角色奔跑、跳跃,这些拟声词和速度线都随之运动、色彩也随之变化,还有极其帅气的pose定格和分屏运动……

就是漫画真正动起来的样子啊!!




随着情节进展和角色的不同,画风还会随时变化……真的超会玩。次元壁都破了好吗。更不要说蜘蛛侠系列最经典的在高楼大厦中间荡秋千的运动镜头,保管看到饱。地铁怼反派也看到饱。(默默吐槽纽约地铁真特么危险。)



(萝莉开的那个蜘蛛机甲,EVA既视感非常强,掩面。)



说到剧情,我觉得视觉效果达到了这个地步,剧情只要及格就行了。这个就是中学生版蜘蛛侠诞生记,大事件和原版差不多,友情亲情的励志桥段也套路得不行。甚至还有角色的官方吐槽:“这剧情这么粗暴的吗!”但是好看啊!!还要什么自行车!!经典招式都在就行了啊!!何况搞笑段子能让人笑疯。




总结来说,这部作品再一次证明了动画这种媒介形式的魅力和它的无限可能。

引用蜘猪侠在电影里对反派说的一句话吧:“你对卡通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啊!!不敢有!!给索尼大大献上膝盖!!(顺说大法家似乎从耳机到主机都在电影里出现了哈哈哈。)


最后附上一篇豆瓣上的视效解析干货:戳我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