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zul

Abre las puertas del olvido labio a labio.

把LFT当围脖用,很话痨经常吐槽,被关注会紧张所以在最好不要关注(取关随意)。

单纯看文的话红白:Ringeril
单纯看图的话汤:r-ultrazul

头像作者:
藤原薰

因为之前在别处的博客挂掉,把搬运的旧文另起了一个子博客放置。见下方Ultrazul·时空隧道↓

这边主要存放二次元评论和杂物。三次元影评之类的放在了豆瓣上。

逐渐变成现充。
想要永远和小熊在一起的千年女巫。

©Ultrazul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血源×暗黑地牢1】把小猎投喂给老祖啦

囫囵做一点不完整的双厨脑洞饭。好饿qwq。如果有精力的话可能会写成完整的……但是有点悬……

===

猎人被屑领主(一个恐怖的二周目女人,已经完全参透了老祖的阴谋)一封盖着家印的邀请函拉到了哈姆雷特出差。至于为什么能请得动猎人,因为这个领主是个双厨,在血血世界是一个更恐怖的多周目女人(。总之,就是动用一些高维手段(比如mod)强行拉过去了。

猎人因为憋着一肚子火(工资还不够回本,也没有梦境庇护,从一个疯人院被拉到了另一个疯人院),所以性情非常阴沉,工作态度很差,谁都不想理,往酒馆里一坐没人敢邀他参与N轮请酒的那种。连见多识广的二当家都怕他,又或者是版本扛把子的直觉,觉得这个人一看就有问题(说得像哪个同僚没有问题),不宜深交。雷老大倒不多想,还是见面传教,举着圣光大旗到处喊,猎人当然完全不吃这一套。只有神秘学者见了猎人两眼放光,拿着自己手里的骷髅蜡烛在他脸跟前晃,嘴里叨念着旁人听不懂的古神之姿之类的瞎话,搞得大家都非常掉san,直让他闭嘴。

下了地牢之后猎人发现形势比他想得要严峻太多。首先是没有血瓶,其次只有一条命,何况他在梦境之外那身板是真的脆皮,随随便便就能被怪打进死门,只能靠修女和疫医急救,搞得他回想起了在亚南开荒的恐惧。区别只是在于,在哈姆雷特手滑的话真的会死,让他觉得特别憋屈。他怎么也没想到,被困在梦境的时候天天想着终结,真的要让他被变异野猪或者变异鳄鱼咬死,他还是觉得不能接受。

领主虽然屑,但也不蠢,研究了一下猎人的套路,发现遗迹骷髅他打不动,荒野的怪伤害太高,海湾的可以试试,最适合的还是常驻兽窟。于是她让猎人摸了一个圣物锁了野兽特攻的正癖,算是最大限度的发挥职业长处,能当半个玻璃大炮用。但是,领主私下里把猎人,还有几个得力干将(包括雷老大、二当家和修女)拉过去密谈,虽然这么说很残忍,但你们几个我留着有用。所以平时下地牢,看见情况不对,哪怕牺牲任务和队友,保命要紧。

其他人可能不知道,但雷老大和二当家是走过老路的人,记得路口站着那个举着一只手,满脸写着“折返吧”的幽灵,觉得领主的叮嘱没有那么简单。如果目的是把他们四个留到最后,说明要面对的是超越想象的恐怖的东西,和一般地牢里盘踞的邪恶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二当家比较务实,提议我们要不跑路吧,不说领主在打算什么,猎人是真的不正常。但凡跟他一起扎过营,就知道那个人多半有大病。晚上不好好休息,强行拿出骷髅头要给他们涨灵视,说不涨看不到隐形怪。还说他们打怪的姿势不对,要拿出锯齿武器教他们。搞得大家睡了一觉起来还压力山大,平时放触手还和学者一样降亮度,san值根本恢复不了,丑爷弹琴弹得手都要断了,看见猎人就要罢工。没人跟他处得来,就连国王和狗哥这种性格温良的老好人也不太知道怎么跟他配合。相反猎人自己,哪怕受伤也很严重,打怪流血越多越精神。而且他san值好像很高,哪怕队友都疯了,他看见那些奇形怪状的敌人也不为所动。去了血庭被蚊子叮不得病,对血酿的香味也无动于衷。结果放眼整个哈姆雷特,就只有苦修这种变态和神秘学者跟猎人组队的时候不皱眉头。至于恶女……恶女自己莽起来根本不会注意到队友在做什么,所以意外地没怎么受影响。

然而雷老大再怎么小偷小摸,内心还是个正直的骑士。说我们是为圣光而战,圣光保佑我们百毒不侵。跟了领主这么久,虽然有点穷,但她不是个胡闹的人,领地也收复了大半,我们应当支持她驱逐邪秽。既然雷老大执意留下来,二当家也没有办法自己跑。当然,雷老大想不到,二当家的直觉是对的,这个恐怖的女人其实请来了最大的邪秽。

总之,这个几乎分崩离析的鬼地方撑到了最后的极暗地牢。雷老大、二当家、猎人和修女这一队人马,从领主开始向极暗本进军之后就被关在镇子里,好吃好喝供着,疗养院、酒馆和礼拜堂都随意出入,但严令禁止外出。傻子都看得出来,这份待遇相当于最后的晚餐。之前出去的人,哪怕活着回来了也非疯即傻。恶女养成了喝闷酒的习惯,还会忽然坐在桌子前尖叫,仿佛旁边人的脸变成了什么恐怖的东西。盗墓贼挑了个月黑风高之夜跑了,狗哥请辞之后也走了。疫医回来之后在疗养院关了一个周,出来之后还是只会傻笑,叨念着科学都是假的之类的傻话。老兵跟着疫医下的地牢,虽然完成了举着火炬保护她的任务,但整个人完全垮掉,成天坐在墓园里头发都白了。剩下的人领主也基本拿一笔抚恤金打发走了。只有咒缚者没有别的地方可去,留下来帮管家办事,锁链的声音时常响彻整个宅子。他说,只有在哈姆雷特,才能处处见到比他更亵渎和丑陋的东西。

终于,轮到最后的四个人出发了。二当家时常在绝境当中说,“我们已经见过了这么恐怖的东西”,但是就连这个从无信仰、无神论至上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世界上真的存在那样无可名状、无法言喻的深渊,状似心脏,却比人心更恐怖,比宇宙的秘密更幽暗。总之,当他们终于干死老祖的瑕疵复制体,面对黑暗之心的时候,修女已经疯了,在队尾哭得断断续续。二当家不确定雷老大是不是也疯了,明明应该拿着大剑上去砍的时候,他却执意要举起那个被侵蚀得千疮百孔的旗子,大谈圣光的奥妙,二当家几乎要掐死他。他的手都已经伸出去了,如果不是猎人抓住了他的胳膊,他可能真的会当场痛击队友。二当家这才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的理智也快归零了。总之,和黑暗之心的战斗还没有进行到一半,猎人就几乎成了唯一一个完全正常的人。

然后大招就来了。当那个浑身长着眼睛、搏动如同世界心脏的恐怖怪物慈祥地张开怀抱,呼唤着他们“到汝之造物主身边来”,二当家真的绝望了,意识到一切都完了。他们四个人不可能全身而退,至少死一个,或者死两个,更有可能全都死在这儿。

让修女去,雷老大说,是作为领队的命令的语气。二当家当场跟他吵起来。他朴实的正义感不允许在这种时候推一个女人出去当挡箭牌。何况什么队伍会先送奶妈?真就都不活了?!但是雷老大把修女从地上拎起来,说她已经没用了,疯到连经文都念不出来,已经有好一阵子没有在正常治疗了。修女这会儿就只剩下尖叫和胡言乱语,对着一片空虚忏悔罪过。雷老大继续说,她再这样所有人都得疯,最终也都得死。二当家继续劝,说她是跟圣光站在一起的战斗姐妹呢,要不再想想办法……

哪有什么办法可想!雷老大吼,把破烂的军旗往地上一插,火炬的图案都溃烂得看不出来了。那秽物有多狠你又不是没看到?就因为她是圣光姐妹才要先走,下一个就是我!有什么冲我来!谁也别争了!

但是这边吵得不可开交,谁也没有注意到猎人自己往黑暗之心的方向走过去了。等二当家回过神来,猎人已经站在黑暗之心跟前。二当家心里一沉,只觉得头晕目眩。这时候送谁也不该送猎人,轮战斗力和心理状态,他到目前都是最好的一个,好得难以置信,要说谁最有可能活着走出这番地狱,肯定非他莫属。如果这个时候黑暗之心一口把猎人吞了,那是真真正正的完犊子,剩下三个全都得给他陪葬。

但是不管怎么喊,猎人都没停下。甚至连从不离手的锯肉刀和手枪都一件件扔掉了。真就摊上了一个疯子,领主有一个算一个也是疯子。当初就不该听雷老大的话留下来。二当家再次绝望了。他都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绝望,眼前一浪黑过一浪,仿佛地狱之下还有地狱,层层叠叠永无止境。他也想和修女一样尖叫,放弃抵抗,歇斯底里地迎接末路。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连喊都忘了喊。

猎人忽然就不再是人形,或者一直以来二当家隐约觉察到的不祥之物终于被从那幅脆弱无聊的人类身躯中解放出来,遍身爪牙,触须狂舞,连黑暗之心一瞬间都愣住了。祂是这个世界的起源和主宰,吸纳一切的恒宇,还从没见过另一重异端的外神与上位者前来与之争斗和撕咬。何况猎人并不是一般的古神——以人类之身登堂入室,在梦境中消磨漫长又循环的时光的方式就是不断吞食其它的上位者,从最初的芙洛拉到之后的欧顿,甚至连科斯足以塑造噩梦的绵长怨恨都囫囵吞下。黑暗之心并不弱小,但在这样独属人类的穷凶极恶面前缺乏招架的经验。而剩下的三人谁也没能见证最后的结果,他们早就在上位者争斗的恐怖景象面前完全丧失了神智,如果不是当场干脆利落地失去意识,恐怕全都得死于心衰。

直到数周之后在疗养院里醒转,二当家最后的记忆竟然并非什么独属地狱的惨相,而是密谈之时领主嘴边一抹诡异的微笑。彼时,再不会有哈姆雷特,亦无老路和老路上恸哭劝返的幽灵。和雷老大一同离开之时,二当家眼中只看见破败村落前,森林中往远处延伸的一马平川。

至于猎人,他是被人偶叫醒的。醒时坐在梦境花坛中,背靠着冰凉的墓碑,信使把他团团围住,和平时一样好奇无害地看着他。也许是以不当的姿势睡得太久,他只觉得腰酸背痛。

好猎人,你想必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人偶在旁边站定,脸上还是从前那样平静的表情。希望不是什么噩梦吧。

猎人站起来,刚想回答什么。一纸开了封的邀请函从他的口袋掉了出来,形状奇特、宛如火炬的火漆印早已裂成两半。

Fin.

评论(3)
热度(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