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zul

Abre las puertas del olvido labio a labio.

把LFT当围脖用,很话痨经常吐槽,被关注会紧张所以在最好不要关注(取关随意)。

单纯看文的话红白:Ringeril
单纯看图的话汤:r-ultrazul

头像作者:
藤原薰

因为之前在别处的博客挂掉,把搬运的旧文另起了一个子博客放置。见下方Ultrazul·时空隧道↓

这边主要存放二次元评论和杂物。三次元影评之类的放在了豆瓣上。

逐渐变成现充。
想要永远和小熊在一起的千年女巫。

©Ultrazul
Powered by LOFTER

【Banana Fish】01-12话标题出处及简介

【13-24话】


01 A perfect Day for Bananafish

《逮香蕉鱼的最佳日子》塞林格短篇小说

用隐晦的方式讲述战后归来的主人公精神崩溃的过程。


02 In Another Country

《在异乡》海明威短篇小说

一名因伤退下前线的美国士兵,在意大利进行康复治疗。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些同样在接受治疗的当地士兵,其中包括一位少校。


03 Across the River and Into the Trees

《过河入林》海明威长篇小说

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的主人公在战后不久重访当年负伤的地点。他去威尼斯游玩,与朋友们一起打野鸭子,并与美丽的意大利姑娘发生了一段毫无功利目的的纯真爱情。(豆瓣)


04 This Side of Paradise

《人间天堂》菲茨杰拉德长篇小说

小说以作者自己的求学和海外生活为原型,描述了主人公从预备学校到大学,再经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经历,精彩再现了“迷惘一代”的精神面貌,作者以栩栩如生的笔触,捕捉到这个疯狂纵乐的时代背后的哀伤情绪。(豆瓣)


05 From Death to Morning

《从死亡到早晨》托马斯·伍尔夫短篇小说集

包含多个短篇但没有同名篇目。


06 My Lost City

《我遗失的城市》菲茨杰拉德短篇小说

这是一篇带有自传色彩的文本,讲述主人公少年时代急切地想要融入流光溢彩的纽约都会生活,起先落魄,又被捧上高坛。最终,纽约生活的光鲜外壳和青春一同破碎遗失。

(题外话:菲茨的同名短篇集是村上春树的第一部译作,其中包括后面会提到的《可怜的孔雀》。)


07 The Rich Boy

《阔少爷》菲茨杰拉德短篇小说

出身富贵人家的主人公与挚爱分分合合,遭受打击之后从此对爱情与人生感到幻灭。


08 Banal Story

《平庸的故事》海明威短篇小说

主人公在自己的房间里读着小册子,思绪随之飘忽不定,与此同时,一位斗牛士正在自己的家中死去。


09 Save me the Waltz

《给我留下华尔兹》泽尔达·菲茨杰拉德长篇小说

本书故事原型是菲茨杰拉德夫妇的爱情、婚姻和危机,以及泽尔达自己对个人价值的追求。该小说在国外一直是菲茨杰拉德研究的一项重要内容。美国菲茨杰拉德研究专家丹·派珀教授认为“《给我留下华尔兹》和《夜色温柔》在当代文学史上构成了一对最不寻常的夫妻篇,两本书分别从妻子和丈夫的角度对同一段婚姻进行了纪实性描写。” (豆瓣)


10 Babylon Revisited

《重返巴比伦》菲茨杰拉德短篇小说

主人公曾经花天酒地,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对家庭不闻不问。随着股市崩盘,他迷途知返,决定回到巴黎争取女儿的抚养权。


11 The Beautiful and Damned

《美丽与毁灭》菲茨杰拉德长篇小说

一对新婚夫妇——安东尼•帕奇和葛罗丽亚——讲究而拘谨遇上轻挑又浪漫,像是红茶加巧克力的组合;他们追求奢侈华丽的上流生活,依凭上一辈的财富不事生产,终日纸醉金迷。(豆瓣)


12 To Have and Have Not

《有钱人和没钱人》海明威长篇小说

该书分为《春》、《秋》、《冬》三部分。形象地表现了哈里摩根这个“个人主义者”失败的一生。(豆瓣)


====================================

注:

1 没标(豆瓣)的简介均由我自己概括,不保证准确性。

2 译名首选我自己手头的,没有的就用豆瓣上标记人数较多或约定俗成的。

评论(18)
热度(50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